今天 是開學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了

我的實習 在這 正式畫下了句點

只是 真的 有點不捨

畢竟 在這跟那些阿公阿婆 相處了一個多月裡

也 漸漸的 明白了 他們的內心了

可是 開學將近了

不得不說 再見了

但 如果有時間的話 我想我還是會想再去看看阿婆她們吧

而在這一個多月裡 我不敢說我學到很多

但 我敢說 至少 我不是去混的

至少 我還是有學到 跟阿婆他們的相處之道

就拿今天來說芭

我就看到一個平常就會叫我幫他槌搥背的外省婆婆

一直吵著要回家 一直說他想回家

結果 說著 說著 他就要哭了

但是在他要落淚時 他兒子媳婦出現了

結果 一下 3人哭成一團

但 為什麼會哭呢 ?

是 因為 不忍心 看婆婆這樣

但是 又礙於要工作 不得不這樣

可是 最後 最讓人感動的是 婆婆的媳婦 竟然做了一個連我都沒想到的決定捏

就是 他 打算工作 做到這個月底 他就要辭掉了(為了婆婆)

於是他就跟婆婆說 再忍一下下 馬上就可以回家了

現在想想 這一慕 還真是讓人印象深刻

畢竟 這是我從未看過的

只是 另一個 阿婆 看完後 也哭了

因為 他也想回家 他想家 但 他卻又不希望兒子擔心

所以 遲遲不敢說出他的想法 ..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其實 這裡並不是不好 但 對於老人而言

最重要的還是家人

因為 他總是希望 家人能夠陪在他的身邊

畢竟 這怎麼說 縱使養老院再怎麼舒適 還是沒有家裡來的溫暖

而 老人 卻又 時時缺乏安全感

會害怕 自己會不會遭到棄養 自己 會不會 哪天 失去的最重要的同伴等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